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中日同推新能源车 掀全球产业革命

2014-07-2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中日同推新能源车 掀全球产业革命

2014-07-2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陷于充电难、购车贵、地方保护、企业盈利模式不明等多重难题中的新能源车,因“国六条”扶持新政的出炉而再迎春天。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康宏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杨晨在《我财经》节目中说:“除了中国政府力推新能源汽车,日本政府上周五也会同丰田、本田这样的公司,对使用氢燃料汽车的车主补贴200万日元。这是巧合,也说明两大经济体同时推动新能源车,势必会对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形成一个推动力。这势必会掀起全球新的产业革命。”

  杨晨同时指出,预计未来天然气、石油等传统能源使用量会大幅减少,产业革命将推动一些新兴产业,“投资者可以尽量去把握,这样的投资机会还是存在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陷于充电难、购车贵、地方保护、企业盈利模式不明等多重难题中的新能源车,因“国六条”扶持新政的出炉而再迎春天。据《经济参考报》消息,7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明确要以纯电驱动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战略取向,并针对上述难题开出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推动公共服务领域率先推广应用、完善补贴等政策体系、坚决破除地方保护等六条良方。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战略首次全国性部署,《意见》政策扶持力度前所未有,对于整个新能源车上下游产业都有着极大利好,尤其是充电设施建设将有望率先迎来高峰期,600亿元市场加速全面启动。而下一步关键就是各部门打破“各自为政”的现状,加速落实。

  【点评】杨晨

  相关新闻: 

  [我财经]张捷:马航宣布破产可能性非常大 

  [我财经]张捷:楼市库存难消化 地价还会再降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