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新能源车推广抓住了“牛鼻子”

2014-07-1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新能源车推广抓住了“牛鼻子”

2014-07-1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五部门联合下发文件称中央机关新购车三成须为新能源汽车。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经济日报》产经新闻部主任崔书文认为,政府用车起到导向作用,这是抓住了“牛鼻子”,通过一个抓手让新能源车的推广问题迎刃而解,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迎来巨大利好。

  “客观回顾一下,原来奥迪基本可以称得上是中国的‘官车’,从上到下的推广,让奥迪汽车在中国赚取了巨额利润。之后我们推广国产车,也是先从公务用车开始。现在推广新能源车也是,以公务用车进行引领示范。”崔书文补充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天晓)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下来,来看榜单第五位的新闻。

  公务用车“新能源化”的时间表终于敲定。我们看到,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公布了《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其中指出,2014年至2016年,中央国家机关以及纳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的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总量的比例应不低于30%,以后还要逐年提高。分析人士认为,以党政机关引领示范,将有助于破解新能源汽车“久推不广”的困局。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共销售20477辆,与同期我国汽车销售总量相比,新能源汽车占比还不到0.2%。而且从北京购车摇号来看,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的冷热“温差”仍旧凸显:在6月末的摇号中,个人新能源汽车1666个指标配置仍不需摇号,而个人传统汽车2万个普通指标中签率则是“百里挑一”。

  【点评】崔书文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投资美国房产“买着便宜住着贵” 

  [我财经]危机管理专家教您如何躲避打工陷阱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