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西班牙输球无关经济 或因赌球

2014-06-24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西班牙输球无关经济 或因赌球

2014-06-24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2014年巴西世界杯,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两战皆负提前出局。有分析指出,除了球员状态、战术组织等因素外,其背后的西班牙经济因素也不容忽视。但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说:“这样的分析,更像是一个不懂足球的经济学家拍脑门的评论。实际上,在经济不好的时候,人们变得更无所事事,无所事事更会关心足球,所以,经济上不好对足球并没有什么影响。”

  张捷同时指出,如果西班牙输球非要说点经济因素,那倒可能是被赌博公司操作,虽然没什么证据,但有很大的嫌疑。(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6月18日,西班牙队球迷神情失落,因为当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大球场进行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小组赛B组比赛中,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以0比2负于智利队,以两战皆负的战绩提前出局。媒体纷纷用“失败”、“终结”、“王朝退位”等字眼描述这一难以置信的失败,更有人称这是西班牙“光荣一代的结束”。但有分析指出,除了球员状态、战术组织等因素外,其背后的西班牙经济因素也不容忽视。来简单回看一下这场比赛。

  【小片】

  【播报】数据显示,2010夺得世界杯冠军后,西班牙贸易赤字严重,通缩风险挥之不去。2013年西班牙的失业率达到26.5%,大幅高于同期欧盟11.1%的平均水平,经济陷入更深的泥沼。众所周知,西班牙国家队的球员大多来自国内俱乐部,经济危机对西班牙国内足球产业的冲击,真的是这次西班牙折戟世界杯的关键因素吗?

  【点评】张捷

  相关新闻: 

    [我财经]张捷:“安倍经济学”不为发展 只为不倒下

  [我财经]张捷:公积金若“盘活存量”或致地方无房贷 

(责任编辑:刘津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