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公积金若“盘活存量”或致地方无房贷

2014-06-2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公积金若“盘活存量”或致地方无房贷

2014-06-2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上海证券报》的文章指出,目前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超过2万亿,这意味着公积金“盘活存量”的空间相当巨大。但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对此持反对意见,张捷表示:“公积金到底有多少存量,要跟公积金贷款有多少来比。现在的情况是好多地方都无法发放公积金贷款,如果还要把公积金存款全都提走,那就这意味着对整个公积金体系的挤兑,这样的舆论引导也很容易激化矛盾,对社会造成很大的负能量。”(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目前全国公积金总量究竟有多少?带着这个问题我们来看一篇《上海证券报》的文章,文章报道说,虽然作为主管部门的住建部已经连续5年没有做过相关情况发布,但据能追溯到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末,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为超过2万亿,而缴存余额也至少在1万亿以上。这也意味着公积金“盘活存量”的空间相当巨大。

  作为“微刺激”的组成部分,各地的住房公积金似乎正在提高使用效率、扩大使用面。有学者分析表示:“住房公积金从本质上说担负着政策性住房金融服务功能,如果资金使用效率过低,就是一种资源浪费。从这个角度上看,在经济调整之中,地方政府有加快公积金使用的冲动。这也符合李克强总理提出的‘盘活存量’的方针。” 张捷。

  【点评】张捷

  相关新闻: 

  [我财经]李克强总理作出“国际承诺”意义重大 

  [我财经]崔书文谈楼市调控:商品房价应交市场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