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楼市没一涨到底 也不会一降就崩

2014-06-24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楼市没一涨到底 也不会一降就崩

2014-06-24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纵观近半年来的中国楼市,不少人难掩其对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的隐忧。不过,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乐观认为,我们既要看到压力,也要看到希望。

  张捷指出,中国楼市从1998年以来涨了十几年,上涨时间太长了,但其不可能一直涨下去,所以出现回调是很正常的,“但价格到底会降到哪?当前中国的城市发展不是很均衡,有的城市房价降很多,但有些城市,特别是一些县级市房价依旧很坚挺,坚挺的背后是农民工收入的增长。现在有技术的农民工,比如木工瓦工,一个家庭夫妻俩一年最多能攒下二十万元,他们也开始加入到了买房的行列。以前买房的都是白领,现在真正买房的是蓝领。”

  “未来随着经济结构的调整,这些农民工群体的收入若能持续增长,将对房地产市场起到非常大的支撑作用,这都是楼市的好现象。所以房地产市场既然没有一涨到底,那么也不会一调就崩,因为有下行的压力也有上行的希望。”张捷补充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天晓)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2014年已经过半,纵观这半年的楼市,境况持续低迷,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伴随着两年的高歌猛进之后急转直下,中国楼市高烧已退,带着些许悲凉。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持续收窄,今年5月份已有35个城市房价出现下降,伴随房价下跌的是销量下降、库存高企,开发商拿地的热情降低。就连潘石屹近来也发微博打趣楼市的颓势说:“见一些地方政府的官员和一些开发商朋友,对未来互相打气,互相壮胆。开发商朋友们悠着点。”难掩其对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的隐忧。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一线城市房价“假涨真跌”,楼市调整最早有望在今年底结束。而今天《人民日报海外版》的一篇文章也指出,要警惕别有用心者唱空楼市,他们的真正目的是扰乱市场,误导政策,满足私利。房价调整其实是正常的。

  【点评】张捷

  相关新闻: 

    [我财经]张捷:“安倍经济学”不为发展 只为不倒下

  [我财经]张捷:公积金若“盘活存量”或致地方无房贷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