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世界杯对巴西经济不是“雪中送炭”

2014-06-23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世界杯对巴西经济不是“雪中送炭”

2014-06-23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巴西经济学家分析认为,世界杯期间外国游客带动的消费将达到29.5亿美元,本国游客消费将超过79亿美元。那么这一短期的经济刺激能否挽回巴西高通胀低增长的经济滞胀局面?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说:“举办体育赛事很多时候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在一个国家经济发展很好的时候办一次赛事非常提振士气,就像我们的奥运会;但是在一个国家本身经济很困难的时候,并不能靠一次体育盛会来解决问题,这更像是一个烧钱的行为。”

  张捷分析指出,巴西只能从世界足协的转播费中分到一些,这对于巴西的影响非常有限,“而且巴西国内对世界杯的举办有些不同意见,如果这次巴西队拿不到冠军,可能还会产生更多矛盾。”(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英国一家体育营销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国际足联将从2014年巴西世界杯收益43亿美元,其中单是电视转播费用就达到25亿美元。而巴西经济学家也分析认为,世界杯期间外国游客带动的消费将达到29.5亿美元,本国游客消费将超过79亿美元。那么这一短期的经济刺激能不能挽回高通胀低增长的经济滞胀局面?会不会扭转巴西的就业形势?

  【点评】张捷

  相关新闻: 

    [我财经]张捷:“安倍经济学”不为发展 只为不倒下

  [我财经]张捷:公积金若“盘活存量”或致地方无房贷 

(责任编辑:刘津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