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美女行长诈骗3亿被拘 林耘:建行难辞其咎

2014-06-1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美女行长诈骗3亿被拘 林耘:建行难辞其咎

2014-06-1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建行绍兴城西支行的原“美女行长”陈惠君,因涉嫌诈骗3.26亿元已经被公安机关刑拘。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谈及此事时表示,陈惠君是利用了自己的行长身份才取得了受害人的信用,这件事说明在金融领域里,也需要有严密的制度,甚至需要用高薪来防止员工受到短期利益的诱惑;陈惠君涉案金额较大,在当地造成了比较恶劣的影响,所以必须予以严厉惩处。

  另外,林耘认为,“涉事银行也要自查,严格检查在整个事件中他们自己有没有问题。而且现在理财产品很多,但投资者对风险的拿捏不足,缺乏风险意识,所以这个案子对很多着急理财、希望有高收益的投资者也是一个教训。”(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下来,来看榜单第五位的新闻。

  长三角地区又曝出一起银行行长“违法圈钱”案。光明网援引其他媒体报道称,建行绍兴城西支行的原“美女行长”陈惠君,因涉嫌诈骗犯罪已经被公安机关刑拘。据介绍,陈惠君以“帮助客户转贷”为由,向其亲属和客户许诺高额利息进行借款,目前已知涉及资金总额为3.26亿元,受害者大约40人,其中最大一笔借款为3800万元。而在陈惠君被抓前一天,也就是5月13号,建行绍兴分行同意了她的离职申请。

  不少受害人纷纷表示,陈惠君的行长身份是她取得大家信任的保护伞,另外陈惠君长得很漂亮,也让他们放松了警惕,甚至有人为此抵押了房产。对此,浙江省绍兴市政府金融办主任夏九英表示,现在一边是银行从业人员涉及金融犯罪在增多,一边却是企业融资难题依然存在。为了改善金融环境,目前打击的重点应该是银行工作人员的非法操作,以及企业的逃废债,跑路等现象。

  【点评】林耘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A股退市率仅1.8% 股民难辨垃圾股 

  [我财经]胡乃军:“中医疗法”可治中国经济“虚胖”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