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胡乃军:A股退市率仅1.8% 股民难辨垃圾股

2014-06-1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A股退市率仅1.8% 股民难辨垃圾股

2014-06-12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证券日报》报道,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制造与销售的松辽汽车,目前员工总数仅有35人,截至2013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率达95.33%。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指出,A股市场上很多公司都是借壳上市,但一支好的股票市场它应该有一个入市和退市的制度,如果生产不好、市场不好、连续亏损、资本下降等等就应该退市,但这种退市制度在我们国家应该说举步维艰,目前我们的退市率只有1.8%。胡乃军还表示:“没有一个很完善的制度,会导致老百姓在买股票的时候无法判断哪些公司处于退市的边缘。”(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下来,来看榜单第五位的新闻。 

  对于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制造与销售的松辽汽车来说,从2009年至今,公司的员工人数均没有超过100人,并且逐年递减,员工数量极度缩水的背后是松辽汽车主营业务连续多年的停产。据《证券日报》报道,目前该公司的员工总数仅有35人,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亏损已达6.7亿元,资产负债率达95.33%。

  那么,对于松辽汽车这种员工人数仅为几十人,主营业务已经停产多年的公司,其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呢?一位不愿具名的保荐代表人表示,一般情况下,这样的公司都在等着挂牌出售,壳资源还是很值钱的。只要净利润没有亏损,就不影响卖壳。胡乃军。

  【点评】胡乃军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房价下行再添“新证据” 

    [我财经]艾学蛟:“官员独董”是用权力余热输送利益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