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互联网金融的“免死金牌”将不再

2014-06-1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互联网金融的“免死金牌”将不再

2014-06-1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央行在其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年度报告2013》中提到,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一些业务活动经常进入法律上的灰色地带,可能触及非法集资、非法经营等“底线”。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认为,这是央行在一段观察时期结束之后,准备开始对互联网金融进行规范的一番表态,这意味着互联网金融将不再是某些企业的“免死金牌”。

  林耘解释称,此前央行对互联网金融一直保持相对开明的态度,给予互联网金融企业非常多的机会,这也让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得到了快速发展,呈现出了多头并进、多点开花的状态;“但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有些企业开始打着互联网金融的招牌,做一些违规的事情,有的甚至直接进行诈骗。这种个案已经出现。因此在经过一年多的观察之后,央行也已经心里有数,预计会在必要的时候收一下。”(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天晓)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今天一则消息的出现可能将对A股走势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因此也受到了舆论广泛关注。消息来自于昨天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年度报告2013》,在这份年报中,央行表示,今年将积极稳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一步扩大QDII和QFII主体资格,增加投资额度;条件成熟时,将取消资格和额度审批。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从配额分析来看,目前单一QFII设置10亿美元左右的额度上限,对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需求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再者,我国对QFII资金汇划限制相对严格,加大了投资者的操作难度。因此,长远来看,如果取消QFII和QDII资格和额度审批,对A股的利好显而易见。

  【点评】林耘

  【追问】同样在这份年报中,央行还提到说,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一些业务活动经常进入法律上的灰色地带,可能触及非法集资、非法经营等“底线”。您怎么看待这一番表态?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A股退市率仅1.8% 股民难辨垃圾股 

  [我财经]胡乃军:“中医疗法”可治中国经济“虚胖”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