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三亚红包”背后是投资渠道不畅

2014-05-0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三亚红包”背后是投资渠道不畅

2014-05-0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随着物价的不断增高,很多人都抱怨收入追不上物价的脚步,不过最近三亚市将向居民发放2.2亿元“红包”。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经济日报》产经新闻部主任崔书文谈到,“我觉得这只是一个个案。”他在节目中谈到,三亚市有62万居民领取补助,但在其他地级市的很难有这么少的发放对象,而且别的城市也不一定会有三亚市这么雄厚的财政实力。

  崔书文还认为,“这次红包的发放和三亚的产业结构有关系,三亚作为旅游城市,它的前身是以农业为基础,这也就造成了财政收入颇高的三亚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所以三亚把钱作为食品价格补贴返还给老百姓是一个好事。如果换一个城市,或许财政收入也很高,但如果这个城市有很大的未来投资空间,那么这些钱还是应该投到更有价值的地方,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个案。”(中国经济网记者 曹可迪)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财经视角解读新闻事件,欢迎收看“爱财经”。

  随着物价的不断增高,很多人都抱怨收入追不上物价的脚步,不过最近三亚市将向居民发放2.2亿元“红包”,发放的主要原因则是因为目前居民收入增长比较慢,而物价又比较高,居民生活受到一些影响。

  【小片】(1分17)

  【播报】对于三亚市这种发放红包的政策,很多网友表示“羡慕嫉妒”,称钱虽不多,但开了个好头。并且很多网友希望各地政府能够根据本地物价和经济发展实际,效仿三亚给群众发“红包”。那么您觉得这种红包政策适合在全国推广吗?

  【点评】崔书文

  相关文章: 

  杨晨批地方政府救楼市:不识大局扰顶层设计 

  [我财经]阿里腾讯不惧亏损 三大通信巨头将死很惨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