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阿里腾讯不惧亏损 三大通信巨头将死很惨

2014-05-0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阿里腾讯不惧亏损 三大通信巨头将死很惨

2014-05-0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有报告显示,超过60%的手机用户根本不知道虚拟运营商是何物。而对于单个虚拟运营商来说,拥有100万活跃用户才达到盈亏平衡点。谈及此事时,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康宏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杨晨表示,腾讯、阿里巴巴等这些取得虚拟运营牌照的大企业,根本不会把短期亏损当回事,因为目前它们正在将移动互联网平台建设向上游挺进,等挺进完成之后,它们会把中国通信这块饼分掉,到时候三大传统电信运营商会死得非常惨,因为它们已经失去了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话语权。

  杨晨还谈到:“现在移动互联网的用户,其实使用的是三大传统电信运营商的流量业务,如果这块业务也被阿里巴巴等企业吞掉,那么以后在大数据分析时代,三大电信运营商基本上就没什么戏可唱了。而未来更令人担心的是,如果三大传统运营商被用户抛弃了,那么这些不思进取的国企很可能逃不掉等待被收购的命运。”(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170时代带来的改变,似乎远不止更优惠的资费和更灵活的套餐。有专家认为,从长远来看,170不仅仅是一个手机卡和手机号,它将改变电商网购体验,比如,消费者在电商平台选购电视机,通过该电商170服务,系统可以精确地将同时浏览该产品的用户们连在一起,进而形成互动。不过,一份《2014中国虚拟运营商客户关注度研究报告》却显示,接近23%的手机用户并不了解虚拟运营商,超过60%的手机用户根本不知道虚拟运营商是何物。对于单个虚拟运营商来说,拥有100万活跃用户才达到盈亏平衡点。那么虚拟运营商该如何打开市场呢?来听听嘉宾老师的建议。

  【点评】杨晨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中国版“马歇尔计划”是双赢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