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林耘谈电子商务:"速成"的巨人更需监管

2014-03-3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谈电子商务:"速成"的巨人更需监管

2014-03-3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谈到电子商务时指出,我国的电子商务具有后发优势,例如我国的电商,从山寨到原创,再到做出自己的商业模式,有很多非常典型的成功案例,目前我国电商的规模已经全球第一。

  林耘同时指出,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确实也存在一些问题,但国家应该鼓励支持,并给出一定的发展空间和容错空间。“电商发展就像我们看小孩,如果他慢慢成长,我们给他的容错空间就会非常大,如果小孩出生三天就长成巨人,那么调控监管就应该跟上,而且要跟得比较快一点。”林耘补充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自提出中国经济运行的“上下限”之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再次表态,有能力有信心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据中新网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在辽宁主持召开部分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李克强说,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是当前宏观调控的基本要求,也是中长期政策取向。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条件,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今天《人民日报海外版》的一篇文章同样也为我们送上一颗“定心丸”。文章指出,尽管当前经济面临下行风险,但我们不能因此而裹足不前。逐步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改革措施,是应对当前不利局面开出的最好药方,中国经济将“前低后稳”,并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速会扭转减速趋势再度企稳。

  【点评】林耘

  【追问】还有一点我们想追问一下,李克强在昨天的座谈会上两次谈及电子商务的未来发展。他强调:对于新兴业态不能一棒子把它打死。该控的风险,要尽可能把它控制住,但是也要给予发展空间,您帮我们解读一下。

  相关新闻: 

  [我财经]习主席访欧推起核电热 中国成重头戏 

  [我财经]胡乃军:秦皇岛楼市是"土豪模式" 

 

(责任编辑:杨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