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谈"裸官禁升":对普通公务员难实行

2014-01-20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谈"裸官禁升":对普通公务员难实行

2014-01-20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央明确指出,拉票、跑官、裸官等6类人禁止进入提拔晋升的“考察对象”之列。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是必须实行的政策,干部提拔是优中选优,不能考虑那些随时准备开溜的裸官。”林耘还谈到,类似“裸官禁升”的规定,在干部级别较高时会较为有效,但是对于一些普通公务员来讲,尽管其老婆孩子在国外,但他们级别很低,如果不录用可能做不下去。(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飞)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我们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2014年刚刚开始,但公务员所面临的“禁令”似乎有增无减。中国青年网消息显示,近日下发的中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再次强调:严禁公款宴请、赠送节礼、违规消费;严查领导干部到私人会所活动、变相公款旅游;并要求在查处的同时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而值得注意的是,包括这份公报在内,2013年至今中央先后已经出台了15个文件通知,以严禁、严查的口吻砍除了公务员的多项“灰色利益”。

  此消息一出,公务员系统内叫苦不迭,有分析认为,这将引发新一轮公务员辞职潮。对此,反腐败研究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中心主任任建明表示,从2013年中央连发禁令及此次公报来看,当官不易将会成为一种常态,现在政府人员太多,所以不怕公务员辞职,我们需要淘汰一部分“南郭先生”。

  【点评】林耘

  【追问】另外,中央最新确定了6条干部提拔、升迁的“高压线”,其中明确指出,如果因跑官、拉票受到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纪处分,就将失去作为“考察对象”的资格,配偶、子女移民的“裸官”同样也不会被列为考察对象。您怎么解读这个新规?

  【点评】林耘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挺乐视彩电:"门外汉"先打价格战

  [我财经]艾学蛟谈IPO怪相:为上市可以"价低者得"

(责任编辑:刘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