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艾学蛟驳韩媒:韩国人吃不起牛肉自己解决

2013-11-27 07:3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驳韩媒:韩国人吃不起牛肉自己解决

2013-11-27 07:3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韩国媒体称,中国人收入增长后导致牛肉、海鲜等高级食物消费增加、价格上涨,从而引发韩国人餐桌的“异常变化”。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认为,对于韩国人的抱怨,我国大可不必理会,中国人不能因为韩国的抱怨就不吃牛肉,韩国人觉得牛肉贵由韩国自己解决。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正不断提高,已经有实力消费进口牛肉、海鲜等产品,而随着需求量与日俱增,价格自然水涨船高,而这必定会传导到我们的邻国韩国。”艾学蛟进一步分析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亚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关注一下前三季度的经济数据。中新网消息显示,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前三季度的GDP数据,其中天津和贵州增速最高,均为12.6%;北京和上海前三季度GDP增速同为7.7%,排名垫底。更值得注意的是,31个省份的前三季度GDP总和大约为43.95万亿元,比全国GDP总量超出了5万多亿元。
  面对各省份GDP总和与全国总量再次“打架”的情况,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各地GDP汇总之和高出全国的情况其实一直存在,重复统计以及统计“误差”是导致数据不一的主要原因。
  【点评】艾学蛟
  【追问】另外,我们注意到,韩国媒体将最近韩国的物价上涨与中国联系了起来,称中国人收入增长后导致牛肉、海鲜等高级食物消费增加、价格上涨,从而引发韩国人餐桌的“异常变化”。您对这种抱怨怎么看?   

   相关新闻:  

   [我财经]炒房团欲"抄底"欧洲楼市 胡乃军:别买住宅  

   [我财经]房企欠缴3.8万亿增值税? 胡乃军:利润≠增值  

(责任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