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提高油价可以缓解交通拥堵

2013-09-09 08: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提高油价可以缓解交通拥堵

2013-09-09 08: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我们的油价完全可以提高一下,‘拥堵费’不好收,但是油价很好提,我们可以注意到,在香港、日本一些国家和地区油价都是中国的一倍。另外,对于中国的油价,可以在北京等这些地方上涨,其他地方不涨。”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被问到如何缓解交通拥堵状况时这样说。张捷认为,缓解交通拥堵可以加大开车成本,没有必要采取类似征收“拥堵费”等直接收费的方式。(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北京是否应该着手制定拥堵费政策,争论在所难免。《我财经》的官方微信上这几天就收到了不少网友的建议。网友“子扬”表示,“堵成这样,总得想办法解决,不管是限行限牌还是收费,政策都有合理的成分,也都是治堵的良方,为了城市的长远发展,大家也应作出一点牺牲。”网友“轻舞飞扬”则表示:“征收交通拥堵费是一种很极端的手段,对控制交通流量起不了多大的作用。”而更有不少网友担心,拥堵费被收了,可城市却拥堵依旧。那么当下,相关部门如何能让拥堵费“药到病除”?除了您刚才说的,向市区外扩散,您觉得还有什么好的方法?

  【点评】张捷

  【播报】交通费的征收对缓解城市交通,方便人民出行,解决“城市病”有着不言而喻的意义。虽然,向老百姓征收交通拥堵费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但是,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引起交通拥堵的原因复杂,显然不能够只靠征收拥堵费来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征收交通拥堵费的效果到底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中国高房价已经"直逼"日本 

  [我财经]杨晨:散户"炒地图"折射A股悲哀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