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拥堵费"最终或将转嫁车主

2013-09-05 07:3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拥堵费"最终或将转嫁车主

2013-09-05 07:3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关于“北京正在研究征收拥堵费”的消息近日再次甚嚣尘上。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表示,中国目前的交通发展并没有跟上,就算收了“拥堵费”,大多数车主也会“咬着牙”交钱开车,这对治理交通拥堵并不会有明显效果。

  张捷进一步分析说:“‘拥堵费’最后很可能被转嫁了,一方面变成工薪阶层必须忍受的费用,另外一方面企业也不得不为此支付更多成本,进而体现到其他方面的涨价上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财经视角解读新闻事件,欢迎收看“爱财经”。

  这几天您听到最多的抱怨是不是“又堵车了”?的确,据北京市交通委的测算,本周北京早高峰交通拥堵指数峰已达严重拥堵级别。而正是因为如此,关于“北京正在研究征收拥堵费”的消息也再次甚嚣尘上。

  【短片】

  【播报】其实征收“拥堵费”的做法最初来自于上世纪70年代的新加坡,英国伦敦、美国纽约等城市也先后采取这一措施。而韩国首都征收了“交通拥挤费”后,汽车通行量减少了9%,其中小轿车减少了53%,通行速度提高了一倍。这似乎也表明,征收拥堵费是缓解交通拥堵的选择之一。那么对于目前的北京而言,征收拥堵费的时机真的到了吗?

  【点评】张捷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中国高房价已经"直逼"日本 

  [我财经]杨晨:散户"炒地图"折射A股悲哀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