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

微信图片_20211025094938.png

"一别就是三十多年" 八旬老人忆中巴共建茶园

“一别就是三十多年,如果有机会,我想再去一次巴基斯坦,看看我们培育的那片茶园,探望那里的老朋友,十分想念他们。”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胡海波副所长曾两度赴巴,先后为巴勘察划定宜茶区域,历时三年为巴开辟了第一个现代化茶园。时隔35年,壮年时期与“巴铁”共同建立的这片茶园成为耄耋之年的他...

2021-10-25
W020210819220062738119.png

巴总理点赞中国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间作技术可以如此高效地利用光能,同时生产两种作物,这样的新技术有望给巴基斯坦的农业领域带来一场‘革命’。来自中国(大学)的阿里博士是巴基斯坦的未来。我认可你导师的能力,他把你培养得很好。”此番称赞来自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他在日前举行的巴基斯坦农民大会(Kissan Convention)上高度认可从中国远道...

2021-08-19
微信图片_20210625094157.jpg

巴铁瞄准中国近千亿进口食品市场

巴基斯坦为传统农业经济社会,食品行业是仅次于纺织业的第二大产业,拥有大型食品加工厂1000多家,然而巴基斯坦食品出口情况和巴第二大产业的身份并不匹配。据巴数据,2020年7月至12月,巴基斯坦食品出口额为2500万美元,不仅远不及家用纺织品出口额的20亿美元和成衣出口额的12亿美元,甚至不及烟草出口的2900万美元。”

2021-06-25
1624499763(1).png

中巴甘蔗业合作前景广阔 众专家共译甜蜜密码

“巴基斯坦甘蔗种植面积超过一百万公顷,但产量不高,受限于品种落后和机械化水平低下。我们希望学习中国在甘蔗育种和优化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巴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前副校长伊克拉尔·阿哈默德·汗(Iqrar Ahmad khan)博士对中国经济网说。

2021-06-21
0430.png

巴基斯坦牛肉何时“访华”?

一个有需求缺口,一个有充足产能,中国市场迎来巴基斯坦牛肉还需多久?据《2019-20财年巴基斯坦经济调查》的数据,巴基斯坦超过800万农村家庭从事畜牧生产,并获得其全部收入的35%至40%以上。多年来,畜牧业已超过农作物成为农业增值的最大贡献者。据巴基斯坦粮食安全与研究部畜牧专员胡尔希德·艾哈迈德(Khurshid Ah...

2021-04-30
?剧??1.png

时隔50年,巴基斯坦“黑金子”或将再次入华

水牛奶,一盒250ml售价大约5元,和特仑苏等高端牛奶比肩。让很多人想不到的是,它源起巴基斯坦,来自被誉为“黑色金子”的尼里-拉菲水牛。 巴水牛奶究竟有何特别?时隔近50年巴水牛能否再次入华?行业快速增长下,产能如何扩大?带着几点疑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了近期赴巴考察的中国乳企等业内人士。

2021-04-2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