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泰国开泰银行:中国将为世界经济带来稳定预期

2022-12-22 09:2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泰国开泰银行:中国将为世界经济带来稳定预期

2022-12-22 09:29 来源:新华网

  泰国开泰银行高级副总裁蔡伟才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韧性强,应对内外部挑战的各项政策着眼长远,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中国将为世界经济带来稳定预期。

  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经济保持恢复态势,投资规模继续扩大,市场价格总体平稳,新动能持续成长。

  蔡伟才认为,面临新冠疫情、世界经济需求不振等挑战,中国政府着力解决经济长远发展问题,所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正帮助缓解经济下行压力,使经济迈上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蔡伟才表示,日前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明年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科技政策、社会政策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要求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以及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

  蔡伟才认为,明年世界经济将充满挑战和不确定性。中国经济韧性强,其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将为世界经济带来更大稳定预期。

  他指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增强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带来高新技术投资、研发、产业化的良性循环。

  “以泰国为例,近期我们看到中国对泰国的投资更多集中于高科技、新能源等领域,包括电动汽车、5G、电子商务、可再生能源和无人机等,这不仅赋予中国产品更强的竞争优势,而且为泰国产业升级提供有力支持。”他说。

  蔡伟才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并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和成果。过去几年中,中国坚持举办进博会、消博会和服贸会等一系列展会,彰显坚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和勇气,也展示了中国对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这坚定了外商信心,将吸引更多外商投资”。

  他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推动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与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共享经济增长红利,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段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