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拉加德:各国应以财政而非货币政策帮助弱势群体

2022-07-01 09:5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拉加德:各国应以财政而非货币政策帮助弱势群体

2022-07-01 09:51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里斯本消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29日在葡萄牙城市辛特拉举行的欧洲国家央行行长年度论坛上表示,新冠疫情和地缘政治的巨大冲击正改变着欧洲经济运行的框架和央行设计政策的背景格局,世界难以重回疫情前的低通胀时代

  拉加德说,欧洲央行将以“坚定而持续的方式”采取行动,以应对欧元区创纪录的通胀压力。

  她同时指出,欧元区失业率正处于历史最低点,这显示本地区经济已开始复苏。各国政府有义务通过“预算政策”而不是货币政策来帮助弱势群体应对物价上涨和利率上调带来的生活压力。

  资料图片:2011年6月2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被选为该组织新一任总裁。这是2011年4月15日,拉加德在美国出席世行和IMF春季年会的照片。 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受新冠疫情、能源价格飙升等多重因素影响,欧元区通胀率持续攀升,今年5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达8.1%。为应对通胀,欧洲央行6月9日宣布,计划7月加息25个基点,并从7月1日起停止净资产购买。(赵丹亮)

  

  

(责任编辑:孟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