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韩国军方说朝鲜发射弹道导弹 同日朝鲜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

2022-05-13 09: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韩国军方说朝鲜发射弹道导弹 同日朝鲜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

2022-05-13 09:30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片:2018年9月8日朝鲜首都平壤街头插着国旗庆祝国庆,第二天9月9日为朝鲜国庆70周年。新华社记者江亚平摄
 
  据新华社首尔5月12日晚间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2日说,朝鲜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了3枚短程弹道导弹。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当天通过短信向媒体发布消息说,导弹在当地时间18时29分(北京时间17时29分)从朝鲜平壤顺安一带发射。但短信未提及更多具体信息。韩国军方表示将加强监视与警戒,韩美两国正紧密合作,保持应对态势。
 
  另据日本媒体援引政府人士消息说,朝鲜当天疑似发射弹道导弹,导弹可能落在日本的专属经济区外。
 
  本月4日和7日,韩国军方说朝鲜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分别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和一枚疑似为潜射弹道导弹的短程弹道导弹。(记者陆睿、孙一然,参与记者姜俏梅)
 
  另据新华社平壤5月12日午间消息,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家紧急防疫部门本月8日对平壤一些有发烧症状的患者进行抽样检测后发现,有人感染了奥密克戎病毒。这是自新冠疫情在全球多地暴发以来,朝鲜首次报告在本土发现新冠确诊病例。
 
  朝鲜劳动党12日紧急召开劳动党政治局会议,决定把新冠防疫措施提至最高级别。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在会上强调要采取紧急措施彻底阻断新冠病毒传播,要加强边界管控,在全国各市县进行彻底封锁,各单位要在闭环状态下组织经营生产活动。他还要求卫生部门和应急防疫部门进行严格密集筛查,健全医学监测和积极治疗措施。
 
  金正恩说,党和政府各级机关要采取周全措施,尽量减少人民群众在严密防控措施下的不便和麻烦,稳定生活秩序。(记者江亚平)

(责任编辑:孟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