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袁旭东讲述出海一年:如何高效管理个性化的摩洛哥员工

2022-05-02 0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袁旭东讲述出海一年:如何高效管理个性化的摩洛哥员工

2022-05-02 0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摩洛哥Speedaf Maroc公司总经理袁旭东在五一劳动节前夕向中国经济网讲述了他出海非洲一年来,如何高效管理个性化的摩洛哥人。

  据袁旭东介绍,公司2021年4月开始正式在摩洛哥运营,现有100多辆重型卡车、中型运输车和小型配送车。“我们主张本土化经营,中方员工基本是做流动支持类的工作,”袁旭东说,“和咱们中国的一些习俗、习惯都不太一样,同时摩洛哥员工个性很明显。在管理方面,我们更重视提拔本地优质经理级别的人,以当地人管理当地人的方式更有效。”

  袁旭东告诉中国经济网,摩洛哥的自然环境和小区结构跟中国不同。国内是独立、相对闭环管理的小区,摩洛哥是开放小区,对治安等的要求特别高,且客观上也会有一些限制条件。因此公司的快递柜一般选择铺设在相对安全和人群集中的地方,如商超。

  “我们现在已经可以做到摩洛哥全境配送了。和当地的邮政合作,包括运用他们的办公场所、设施等。总体的时效在城际之间的流转现在大约是24小时,偏远地区大概是72小时。所以总体来说,我们可以实现3天配送到摩洛哥的每一个角落。” 袁旭东说。(中国经济网宋高远策划)

(责任编辑:孟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