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出海故事】中国物流走进尼日利亚:给女孩儿送假发准没错 14天跨境达

2022-04-22 0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出海故事】中国物流走进尼日利亚:给女孩儿送假发准没错 14天跨境达

2022-04-22 0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14天左右收到在中国电商平台订购的货物,这对尼日利亚民众来说是非常惊讶的,因为他们怎么也想不到会这么短。”尼日利亚 Speedaf logistics Nig. limited公司总经理胡道光近日自豪地向中国经济网表示。

  “我们在尼日利亚发展两年多了,现有本地员工超过1000人,中方员工几十人在这边主要做支持类工作。当地加盟商网点最低配置1辆卡车、5辆摩托车,”胡道光介绍说,目前公司业务已覆盖尼日利亚全境85%左右,基本上在拉各斯和阿布贾2天内就能送达,尼日利亚其他地方4天左右可以送达。

  胡道光表示,工作中最有成就感的是中资企业来之前,在中国的阿里巴巴或速卖通上订货,可能90天到120天才能运送达尼日利亚,消费者体验不好。“我们来了后,相当于直接给它优化到2周,这对尼日利亚民众来说是非常惊讶的。我们想真真正正地降低整个尼日利亚的物流成本。在中国1个包裹可能2块多或者1块多的成本,但在尼日利亚的包裹物流成本就高多了。我们希望通过业务量的提升把成本降下来,给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胡道光说。

  Speedaf Logistics与尼日利亚当地6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在学校安装快递柜,胡道光补充说:“假发在尼日利亚是刚需,因为非洲女孩子都是不怎么长长头发的,或者是她们的长发也不是像中国人那种比较长的头发。所以基本上每一个女孩都会有几套不同的假发,就有点像中国女孩上班每天换不同的衣服一样。如果你要送尼日利亚的友人或者是女孩儿礼物,你送假发绝对不会错。”

  据胡道光介绍,尼日利亚假发品类多,包括中国的很多假发有很好的销量。“有一种是用真头发做的假发,比如中国的一些厂商在贵州等地收集的比较长一点的头发,运到这边来,价格可能比较贵,有些可能上千、上万人民币。如果是复合材质仿制的假发,相对来说就比较便宜,可能几百或者是一百多都有。”(中国经济网宋高远策划)  

  

(责任编辑:孟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