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科威特华侨华人协会主席讲述在科35年 满是大国企大民企的不易

2021-11-23 09: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科威特华侨华人协会主席讲述在科35年 满是大国企大民企的不易

2021-11-23 09: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科威特工作和生活35年的华侨华人协会主席董泰康近日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说,协会帮助过不少中国企业进入科威特市场,包括中石化、葛洲坝等企业在当地的项目,也为华为5G明年将在科威特商业化运营感到自豪。

  2019年科威特华侨华人协会主席董泰康参加国庆招待会。(受访人供图)

  谈及在科威特印象深刻的经历,董泰康如数家珍:“2001年中石化的一位副总带队来参加科威特北方油田的招标资格预审,开始没通过。我们做了大量协助协调工作后,他们通过资审注册并最终参加了此次项目的公开投标。2012年中石化首次中标两台钻机项目后,每年增加,现在在这已有近60台钻机了,约占当地相关市场份额的45%。”

  “2015年秋天我们协助中航技进行科威特机场跑道项目的资格预审,克服了许多困难,10个月后通过预审,参加投标,到2017年3月16日中航技胜出,这些都有公示的。现在机场跑道项目早已完成。”董泰康说。

  “去年我们帮中海油服做了很多联络和对接工作,”董泰康补充说,“葛洲坝在这建过6个水库。他们做工程时,我们派送了大量的食品和建筑材料。90年代中期上海三航局在这做项目的时候,我们也提供过几百万美元的材料及员工伙食。”

  关于中国产品在科威特市场的表现,董泰康表示:“中国家电产品约占科威特40%以上的市场。科威特3家移动电话经营商的装备许多都来自华为,华为在科威特有近千个5G基站,明年将实现商业化。”

  当谈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董泰康说:“协会成员瞿国义、刘玉芹、王伟、何秀荣等向中国国内和科威特同胞捐献了大量物资。科威特疫情出现后,协会收到天津市侨联用DHL快递的1600个爱心口罩,3天内就送到侨友手中。我们也协助中国使馆开展‘春苗行动’,215位侨民顺利接种了疫苗。”

  2021年10月26日科威特华侨华人协会协助使馆发放“健康慰问包”。(受访人供图)

  据董泰康介绍,科威特华侨华人协会1997年初成立,现有1800多名会员,辐射3500多当地华人及其家属,为大家排忧解难。(中国经济网 宋高远)

(责任编辑:陈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