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物资捐到伊朗国防部:国企四五次运不回中国的设备 这家民企为何能搞掂

2021-10-13 1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物资捐到伊朗国防部:国企四五次运不回中国的设备 这家民企为何能搞掂

2021-10-13 1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中易达供应链公司董事长罗湘梁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前段时间,国内某国企尝试四五次都没能把其伊朗库存设备运回国,最终是交给了我们才成功把库存设备运回。”

  2021年8月伊朗驻广州总领事达瑞西先生(右三)和广州市委外事办主任詹德村先生(右二)及其同事莅临中易达供应链公司考察中伊合作。(受访人供图)

  关于投资伊朗的优势特点,罗湘梁说,伊朗有8000多万人口,35岁以下的年轻人占比超过70%,消费潜力巨大;其次,伊朗石油天然气等矿产资源非常丰富,企业生产成本极低,电非常便宜,三分钱一度,人民币一元左右一升油,而且当地的制造业也不像中国这么发达。加之中伊刚签署25年合作协议,目前是国内企业开拓伊朗市场的难得良机。

  据CGTN消息,今年3月27日中国和伊朗正式签署一项为期25年的协议,包括经济合作。

  罗湘梁补充说:“世界上大的物流公司都不愿把船开到伊朗去,这导致物流运输是企业开拓伊朗市场一个比较大的障碍。其次,伊朗跟其他国家的美元结算系统是断裂的。我们公司正好是做这两方面业务的,金融汇款和物流。我们在伊朗德黑兰有分公司,在当地会帮助中国的企业进行金融汇款。同时,我们公司应该算是中伊之间能做到门到门物流直达的唯一一家中企公司。”

  2020年3月在中易达供应链公司举行“中伊友好捐助活动”并捐助抗疫物资给伊朗国防部。(受访人供图)

  关于最成功的从业操作案例,罗湘梁举例说:“以前经济形势好的时候,中国某上市石油公司曾把一批设备运到伊朗。但后续疫情爆发,没有办法开展业务,在伊朗当地的员工都回国了。这些设备及货物也需要运回国。他们自己尝试了四五次都没有成功,最终是交给了我们才成功把库存设备运回到国内目的地。”

  在伊朗生活了8年的罗湘梁谈到对伊朗的印象,“首先,伊朗民众对中国人非常友好热情。我记得我刚去伊朗的时候碰到当地人,感觉他们非常热情。哪怕我们在路上刚认识,他也会邀请我到他家里去吃个饭。比如,你要去某个不熟悉的地方,他会陪你走上两公里,把你送到目的地,帮你付了路费,然后交代好,他再回去。其次,我感觉自豪的是伊朗也有一些中国货,特别是小米手机在伊朗非常畅销,当地路上还跑着很多中国汽车,比如奇瑞汽车等。”(中国经济网 宋高远)

(责任编辑:高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