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汽工程印尼代表处:应对疫情挑战,“属地化管理”助力海外项目实施

2021-09-28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汽工程印尼代表处:应对疫情挑战,“属地化管理”助力海外项目实施

2021-09-28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工程公司印尼代表处商务经理叶兴宽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疫情下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借助属地化管理策略,我们和16个印尼员工正一同进行3个施工项目的建设,主要是五菱汽车和正新轮胎的项目。”

  2021年9月22日,中汽工程印尼代表处商务经理叶兴宽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视频采访(中国经济网 李维摄)。

  “我有200多天没回家了。”叶兴宽对记者说,“留在印尼的中国同事加我一共才3个人,但是公司在这边有3个施工项目,人手明显不够。但受疫情影响,国内人员也无法前来支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在印尼当地招聘了大约16个员工,通过属地化管理来一同做项目,成效显著。现在我们主要在做的项目有三个,其中五菱汽车的有两个,一个是建他们在首都雅加达的销售体验中心,另一个是原有的维保项目;另外一个是正新轮胎工厂的装修,虽然困难很多,但一直在艰难推进中。”

  谈及属地化管理的难点,叶兴宽表示,办法总比困难多:“中国和印尼文化存在着差异,所以在人员管理的时候一定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比如,印尼员工可能不太喜欢加班,时间观念较差,另外,和国内工人比,效率也差一些,所以,我们会提前做好预判和规划,主动地去跟他们沟通,大部分时候也会在现场和他们一起探讨,一起完成施工。同时,两国语言也并不相通。大部分当地人其实不太会说英语。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除了聘请当地的翻译外,3个中国人自己也在工作忙碌之余坚持学习印尼语,现已经可以进行简单的交流和沟通了。”

  资料图片:2017年7月10日,中汽工程印尼代表处商务经理叶兴宽与印尼员工在一起自拍(受访人供图)。

  叶兴宽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2016年他在进入中国汽车工业工程公司不久就被派往中汽工程印尼代表处工作。据叶兴宽回忆,公司于2015年起承接了SGMW印尼汽车厂与上汽国际工业园区的EPC总承包建设工程,工程总投资约42亿元人民币(7亿美元),占地60公顷,总建筑面积28万平米,有一座工艺装备齐全的年产10万辆的汽车制造厂和一个近20家汽车配件厂组成的工业园区。“在短短23个月的时间内,我们克服了2016年全年大雨不断的重重困难,于2017年7月全面完成了这个庞大且技术水平高、综合复杂的大型工程的建设。” 叶兴宽说。

  据叶兴宽介绍,中国汽车工业工程公司印尼代表处于2015年5月由印尼国家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批准注册成立。谈及未来的规划,叶兴宽表示:“目前疫情虽然有所缓解,但我们仍不可掉以轻心,需要认真做好防护。当然了,受疫情影响,困难和挑战会多一些,尤其是海外项目,但我们仍然会全力以赴,希望未来可以开拓更多的新项目。”(中国经济网 高珊珊)

(责任编辑:陈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