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楚庆:科技企业要避免掉入“低端陷阱”

2021-09-21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楚庆:科技企业要避免掉入“低端陷阱”

2021-09-21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在“UP·2021线上生态峰会”上,紫光展锐CEO楚庆表示,科技企业开发低端产品会造成恶性循环。
  9月16日,在“UP·2021线上生态峰会”上展示的5G应用场景图。
  避免掉入“低端陷阱” 
  “过去我们坚持低端市场,只做低端产品。客户会给两种反馈:一种是现金,另一种是需求。既然是低端产品,得到的现金一定是少的,而需求如果不面向未来,我们既没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到开发,客户没有提出更高的诉求,企业也不想去创新,就像掉到陷阱里一样。”楚庆分析称,过去展锐的经营颓势,一大主要因素就是掉进了“低端陷阱”。 
  而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数据,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机市场中,展锐占有率为8.4%。2018、2019年展锐在counterpoint 的统计中被归为其他类, 2020年起被单独统计,占有率4%。据展锐介绍,今年已与荣耀、realme等一线品牌合作,推出新款手机终端。
  反向深耕4G智能机 
  楚庆表示,5G当先已成为一种默认选择。“在5G来临之际,大公司没有别的选择,把精力全投到5G上,完全忽略了4G。我们就在这个时候杀一个‘回马枪’,利用最高效的组织方式开发了T610/618,而且在很短的时间内推向了市场,结果这一战不光为我们赢得了生机,还赢得了声誉。”
  对于5G芯片市场的未来,楚庆展望道:“我们还要从智能机领域延伸出去,加速5G从智能机向其他领域——尤其是社会和工业智能化领域。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恰恰是我们可以产生优势的地方,因为全球的手机供应链大部分都在中国、在东亚。”
  据紫光展锐发布 2021 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展锐收入同比增长 240%,两大主营业务——消费电子和工业电子分别同比增长233%和153%。(中国经济网 陈婧琳) 

(责任编辑:高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