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巴基斯坦孟加拉合作手机软件:定位精确度可达2米

2021-09-15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孟加拉合作手机软件:定位精确度可达2米

2021-09-15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巴基斯坦数字化营销公司Quetzal公司CEO瓦卡尔-依克拉姆(Waqar Ikram)近日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计划将于2个月后推出一款手机防盗应用程序,专门防贼!
    据依克拉姆透露,计划推出的手机APP是与孟加拉的一个公司合作研发的。他表示,2015年自己创立了Quetzal,主要为产品做广告和营销服务,涉及电商营销和电视广告片的制作等。他说:“我们逐步转型成了一个互联网技术公司,想要自己研发手机应用和网站。目前和孟加拉的公司合作研发的手机防盗应用很快就会在巴基斯坦发布。”
    图片为Quetzal公司CEO瓦卡尔-依克拉姆9月2日通过ZOOM会议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视频截图(中国经济网 李维摄)。
    依克拉姆坦言,自己很关注巴基斯坦的IT产业,与之相关的通信、电信类等基础设施建设也是自己目前的主要发展方向。“手机应用就是一种需要关注的基础设施建设。”他说,“我们想要发布的这款手机防盗应用,具备很多功能和特征。例如,如果有人偷了你的手机输错了密码,软件可以追踪到这个人,定位精确度可达2米。”
    近年来,巴基斯坦IT产业快速发展。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商务部7月发布的数据显示,以绝对值计算,2020至2021 年巴基斯坦IT 出口额达 21.2 亿美元,创巴基斯坦IT出口历史新高,与2019至2020年IT出口额的14.4 亿美元相比,增长了47.4%。依克拉姆说:“在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IT市场,我觉得基础设施建设这方面很有发展空间。”(中国经济网 张萌)
 

(责任编辑:高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