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一位CPEC中国小人物的自白:我在巴基斯坦修公路 曾在51度夏天晒到脸脱皮

2021-09-11 1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一位CPEC中国小人物的自白:我在巴基斯坦修公路 曾在51度夏天晒到脸脱皮

2021-09-11 1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工张红利是第一次接受记者采访。健谈、诚恳、爱笑,这是中国经济网记者对张红利的第一印象。他告诉记者:“我来巴基斯坦修公路时,曾在51度的大夏天晒到脸脱皮,但是我非常自豪能参与其中!”

   张红利于2021年8月26日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视频采访(中国经济网 宋高远摄)。

  51度夏天工作9小时 “巴铁”给我们送羊腿

  伊斯兰堡机场是张红利外派巴基斯坦时接触到的首个项目,谈及当时的辛苦,张红利记忆犹新:“当时我们来的时候,当地巴铁对我们非常支持。如果说缺什么工人,比如你需要一些普通的搬运工,一说第二天就有人帮忙带过来了。施工现场又热又累,最高温度可以到51度,一天一干就是八九个小时。刚来巴基斯坦,我们饮食上也不太适应。当地的巴铁们如果家里做了羊肉羊腿什么的,就直接会送到工地来给我们。”

  “除了伊斯兰堡机场,我们还帮忙修建了很多CPEC其他项目,整个过程加起来差不多持续三年半。”张红利向记者补充道,“现在巴基斯坦受新冠疫情影响,物流速度、清关时间都不能保证了,不少新的CPEC项目进展很缓慢。”

  资料图片:张红利(左二)和“巴铁”们在施工现场(受访人提供)。

  中巴联姻一家亲 希望未来深化中巴义务教育合作

  由于为人诚恳、工作积极,在来到巴基斯坦后,张红利很快与一位巴基斯坦姑娘成家,两人已经在巴基斯坦安顿下来。闲暇之余,他们会自行开车去卡拉奇旁边的一个小镇,看望那里的孤儿们。

  “这些小孩子挺可怜的。我每一次去都给他们买一些东西什么的,但是我觉得仅仅物质上的帮助是不够的。”张红利说,“我们只能尽我们自己所能做的一些能力去帮助他们,但我个人的力量比较有限。非常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巴合作学校,让这些孩子们都能够接受教育。”

  资料图片:张红利及其妻子探望巴基斯坦的孤儿们(受访人提供)。

  据中国经济网此前报道,中国政府无偿援助的4个中巴经济走廊民生项目里就有瓜达尔中巴友谊小学。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今年8月报道,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发推特祝贺新任命的中巴经济走廊事务局新任主席哈立德-曼苏尔(Khalid Mansoor),表示期待未来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

  “我只是CPEC下的一个小人物,但是我为我在其中挥洒过汗水而感到非常自豪!”张红利笑着对记者说。(中国经济网 高珊珊)

(责任编辑:陈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