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魏明乾:以市场化运营提升服贸会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水平

2021-09-10 09: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魏明乾:以市场化运营提升服贸会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水平

2021-09-10 09: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0日讯(记者 王蒙 王俊杰) 首都会展集团今年成立,其中一个重要使命是运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形成“事业单位+会展公司”的日常筹办模式。在2021年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对首都会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明乾进行了视频专访。
  魏明乾指出,今年国务院批准成立并常态化设置了服贸会的组委会和执委会,北京市组建了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形成了“事业单位 会展公司”的日常筹办模式。本届服贸会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办会办展方式的全面创新,通过引入市场化运作模式,以提升展会的专业化、市场化水平。
  在展会整体运营中引入市场化运营机制,是今年服贸会的一项重要突破。这意味着本届服贸会从策划到运营,从展览、论坛、到市场开发,都尝试着运用市场化思维,采取市场化运营手段,为政府展览会注入商业思维和活力。
  魏明乾介绍,今年的服贸会是首都会展集团成立以来主办及承办的首个大型活动。在本届服贸会组织运营期间,首都会展集团打造了一支有丰富主承办经验、有常年展场运营管理经验、有一流大型活动服务管理经验的专业化队伍承担专项市场开发工作,为服贸会进行商业化运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服贸会总体宣传计划的基础上,根据专题板块不同的行业差异化特征和诉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定向专业化媒体宣传和推广。市场化招商招展,带来了更全面的数字化服务。魏明乾表示,服贸会品牌价值核心在于,能够最大化满足参展、参会各类主体的预期收获。在未来,首都会展集团将继续利用好市场化运营手段,在执委会的领导下,提高服贸会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水平。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