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续写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千年大计重在创新 未来之城日新月异

2021-07-30 09: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续写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千年大计重在创新 未来之城日新月异

2021-07-30 09: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雄安,一座集萃当代智慧的创新之城。雄安新区,将开创国家新区和城市发展的全新模式。随着雄安建设全面提速,新区面貌日新月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智能城市、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创新“一会三函”制度,重点项目建设正在强力推进。雄安站已投入使用,新区各工程现场塔吊林立,新区建设框架全面拉开。

  雄安,一座生态宜居的绿色之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区实施“千年秀林”工程,总造林面积已达41万亩。白洋淀流域生态修复全面展开,水环境、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如今,白洋淀碧波万顷,千年秀林郁郁葱葱,一幅蓝绿交织、城绿交融的生态画面正徐徐打开。

  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有序开展,疏解项目方案不断完善,中关村科技园、“三校一院”,国家医学中心等重点疏解项目正在新区加快落地。同时,金融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对外开放工作有序进行,公共服务不断提升,一个个建筑项目日新月异。

  雄安,这座承载“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重托的未来之城,正在悄然崛起!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