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2021巴铁输华芒果追踪4:努力21天 首次上架京东

2021-07-01 15: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21巴铁输华芒果追踪4:努力21天 首次上架京东

2021-07-01 15: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1日讯 今年巴基斯坦进口芒果于6月30日首次在京东上架。这是今年首单巴基斯坦输华芒果在昆明机场通关后的第21天。

  图为2021年输华巴基斯坦信德瑞芒果切开质地(受访者提供)。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9日抵华的首批巴基斯坦芒果继6月12日试水抖音“商品橱窗”后,于6月30日首次上架京东。巴基斯坦Merapc Solution有关负责人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经过不懈努力,今年的巴铁芒果终于上架京东了,目前还在努力上天猫。上架京东的芒果已经是今年我们运过来的第3批芒果了。”

  图为2021年春巴基斯坦果农首次按照中国水果种植方式套袋(受访者提供)。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至5月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4.7%,已占社会零售总额的22.6%。巴基斯坦芒果的进口商们也开始利用电商进行多渠道售卖,布局国内电商平台。据中国经济网了解,6月以来已有3个不同渠道的巴基斯坦输华芒果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销售。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京东首次上架的巴铁芒果页面上看到了医学检验所临床检验报告单,报告单上的样品名称为“SINDHRE芒果”,样品接收日期为6月28日。“6月上旬第一批芒果清关后我们一直在摸索。为了抖音、京东上架,我们增加了几次核酸检测以及进出口公司审核等环节。”巴基斯坦Merapc Solution有关负责人说。

  中国经济网已是第二年追踪报道巴基斯坦输华芒果。今年首批巴铁芒果于6月9日早6点落地昆明,累计750箱净重2.7吨。6月11日第二批以包机形式落地甘肃兰州,承载芒果净重17.24吨。6月16日晚净重2.3吨的巴基斯坦芒果抵达中国后,今年巴坦输华鲜芒果净重累计已超过22吨,创2017至2021年5年来同期新高。

  2017-2020年中国从巴基斯坦进口的鲜或干芒果数量变化(数据来源:海关总署,中国经济网制图)。

  据悉,巴基斯坦是世界上芒果生产量最高的国家之一,也是芒果出口大国。得益于地理和气候条件,巴基斯坦芒果甜度高、口感好,其中SINDHRE、Chaunsa等品种深受喜爱。(中国经济网 张萌)

(责任编辑:陈婧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