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韩媒:韩国新能源企业迎来进入巴基斯坦市场的机遇

2021-06-23 1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韩媒:韩国新能源企业迎来进入巴基斯坦市场的机遇

2021-06-23 1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2020年中国进博会首尔研讨会召开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同步直播

    相关新闻:韩国巧克力派大卖 巴基斯坦工厂显身手

  资料图片:中国青海省共和县塔拉滩光伏园区。中国经济网记者 于鹤章摄

  据韩国NEWSPRIME网站消息,韩国土地住宅公社(LH)为了正式推进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改善发展中国家居住环境,与联合国人居署签订了“根据巴黎气候协议开发低碳环境建设方案研究协议”,今后也将持续推进在发展中国家的低碳事业。

  目前,巴基斯坦由于卢比贬值、财政不足等问题在消除低收入群体聚居区和扩大住宅供应方面面临一定困难。此次示范项目的地点选定为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卡拉奇等大城市的老旧房屋密集区及低收入群体聚居区。据了解,除了最大的Orangi Town外,还有19个低收入街区,这些地区聚集着卡拉奇65%的人口。

  这次项目主要是为安装净水设施、更换房屋墙面砖、照明设备以及其他改善居住条件的基础设施建设给予支持。项目中将使用环保砖、太阳能充电灯等低碳环保材料。如果示范项目顺利实施,不仅有望改善发展当地居住条件,也将成为韩国企业进入巴基斯坦等海外市场的契机。

  以项目中的太阳能电池为例,据韩国关税厅数据显示,韩国2017年至2020年海外出口额分别是9.8亿美元、15.8亿美元、35.9亿美元和30亿美元;其中对巴基斯坦的出口额为14万美元、105万美元、192万美元、39万美元,在整个对外出口中的占比微乎其微。

  据韩国网站介绍,韩国政府也在推行相关政策,努力实现碳中和,鼓励韩企加强ESG(译者注:即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治理能力而非单纯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评价标准)竞争力,并在发展中国家的养老社区建设方面推动与海外合作。(中国经济网 彭甫辉)  

 

(责任编辑:高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