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山东小城“非遗”传奇:100块钱一个的馒头长什么样?

2021-06-18 14: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山东小城“非遗”传奇:100块钱一个的馒头长什么样?

2021-06-18 14: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向游人推介自己家乡出产的几斤重的大馒头,作为主人翁难免有些欣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于鹤章 摄)

  【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

  5月29日,“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媒体团走进山东青岛王哥庄街道,参观体验当地特色非遗项目。据当地宣传文旅中心介绍, 王哥庄是名副其实的“非遗”文化小镇,大馒头制作、剪纸、手工石磨豆腐等非遗项目在小镇深入人心、传承不息。其中,“王哥庄大馒头”作为传承500年的传统美食曾登上《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宣传文旅中心负责人说:“别的地方馒头论个买,王哥庄的馒头论斤称。”这里的馒头平均三斤起步,均价100元起。专供面粉+崂山水+手工揉+铁锅蒸+木柴烧+传统工艺,塑造了这个“比脸大”的“非遗”馒头。捧起馒头,比比脸,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动作。在当地人的记忆里,曾经用于“结婚送随礼”的大馒头,如今却书写着一个虽不产小麦,却能做出非遗馒头的传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于鹤章)

  初到王哥庄,能体验一把制作大馒头的快感,让每个人的眼角都微微上扬。(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于鹤章 摄)

 

  捧起大馒头,比一比谁脸大,貌似也是一个不错的娱乐项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于鹤章 摄)

(责任编辑:陈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