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数字内蒙古】乌兰察布:把世界存在“草原云谷”

2021-04-28 0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数字内蒙古】乌兰察布:把世界存在“草原云谷”

2021-04-28 0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从北京海淀的清河站出发,乘高铁前往位于内蒙古腹地的乌兰察布市,全程不到两个小时。而比高铁更快的“中国速度”,就在离轨道不远的地下——一条全长400多公里的双回路光缆线路,连接着北京亦庄互联网数据中心和享有“草原云谷”美誉的乌兰察布。

  近些年来,乌兰察布牢牢把住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脉搏,凭借其地处交通枢纽的地理优势、冷凉舒适的自然条件、丰富低价的电力资源、稳定的地质结构、便捷的光缆通道、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吸引了众多大数据产业链相关企业扎根于此,形成了这个内陆城市新的动能。  

  指示灯飞速闪烁,“嗡嗡”低响声回荡,一台台高速运行的服务器正在存储、读取和传送着海量数据。从大数据聚集,到大数据运用,再到高端研发,乌兰察布奠定了“南贵北乌、草原云谷”的新产业基础,草原上升起了顺应数字中国建设的“大数据”云。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