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数字内蒙古】鄂尔多斯:煤炭行业告别“傻大黑粗”

2021-04-27 08: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数字内蒙古】鄂尔多斯:煤炭行业告别“傻大黑粗”

2021-04-27 08: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鄂尔多斯,苍天赋予的资源富集地区。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煤田西南部,隶属皖北煤电内蒙古智能煤炭有限责任公司的麻地梁煤矿如今凭借5G技术,撕掉了曾经属于煤炭行业的“傻大黑粗”标签,走在了传统能源行业智慧化转型的潮头。

  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麻地梁煤矿走出了一条先进的管理理念与现代数字技术双轮驱动的智慧矿山建设成功之路。通过智慧矿山的系统运行,减少了约120个固定岗位,500万吨井工矿井用工不足700人,在取消夜班的基础上,单班入井人数不到80人。

  近些年来,鄂尔多斯以大数据产业为切入点推进数字经济建设,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未来5年,是5G加速普及推广、加大对垂直行业赋能力度的机遇期。提升煤矿行业智能化水平,促进鄂尔多斯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5G+智慧矿山”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