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数字内蒙古】包头:“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2021-04-26 09: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数字内蒙古】包头:“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2021-04-26 09: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生活的细节之处,往往能反映城市治理的精度、社会发展的温度。乘着信息化、大数据快速发展的东风,包头市昆都仑区已让基层网格融入了社会治理的大格局。

  “智慧·昆都仑”项目于2020年3月启动建设,项目一期主要围绕执法局、市场局、应急局及街道体制改革的需求,以加强内部队伍管理,提高对辖区企业、居民服务为目标,推动基层精细化治理更智慧、更高效。项目软件部分包括基础平台、社会精细化管理联动平台、AI视频共享平台和政企通等平台。

  社会治理千头万绪,排忧解难千方百计。在“网格化助推基层治理”的场景中,百姓和企业有了更多的便利选择,这是社会发展的应尽之责,更是时代进步的题中之义。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