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韩国首席研究员:中国电商营销模式太复杂 韩企跟不上

2021-03-31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韩国首席研究员:中国电商营销模式太复杂 韩企跟不上

2021-03-31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赵柄旭(韩)在中国进博会首尔研讨会发言,以上为ZOOM截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记者 彭甫辉)“根据我们的调查研究,最近中国市场上的电商营销模式变得非常复杂多样,很多韩国企业对这一情况不是很了解,也缺乏足够的信息,这是韩国企业很难进入中国市场的首要原因。”韩国中国经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赵柄旭在中国进博会首尔研讨会上表示。

  针对这样的情况,赵柄旭为韩国企业提出了建议,他表示:“我们要分为三个阶段进入中国市场。首先是树立目标,要分析中国消费者以及行业的潜在客户,搜集相关信息,树立营销的主要对象。其次要对电商平台做详细的调研,各个平台的主要优势是什么,符合我们哪些指标,根据这些情况进行策划并制定营销战略。最后要进行营销效果分析,并做跟踪调查,通过消费者的反馈在营销战略上进一步调整。”

  赵柄旭提醒韩国企业,中国消费市场有三个趋势值得进一步关注。一是中国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有了大幅提升,且呈上升趋势。二是中国的线上消费品销售额仍保持较好趋势,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大放异彩。三是各电商平台举办的购物节销售额屡创新高。“这是一个拥有巨大潜力和商机的市场,但是韩国商品目前所占比重还较低,希望韩国企业能抓住中国电商发展的新机遇。” 赵柄旭说。

(责任编辑:高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