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亚洲发展基金会理事:中韩巴应整合传统医学经验 巧用2份FTA

2021-01-29 13: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亚洲发展基金会理事:中韩巴应整合传统医学经验 巧用2份FTA

2021-01-29 13: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29日北京讯(记者 彭甫辉)“中国已经分别和韩国、巴基斯坦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这也为韩国和巴基斯坦的经贸往来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亚洲发展基金会理事曹坪圭告诉记者。

  

  亚洲发展基金会理事曹坪圭 被采访者供图

  巧用中韩、中巴FTA推进韩巴贸易合作

  曹坪圭首先在医疗合作领域为三国的合作提出了分析及建议。他告诉记者,韩国在干细胞、整形外科、皮肤美容、牙科(种植牙手术)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韩国可以分享在这些优势领域的相关经验,通过专业人员的相互交流,共同探讨相关课题和进行临床研究。

  曹坪圭向记者表示,巴基斯坦有很多天然的药材资源,民间传统医学也非常有特色,而韩国和中国也是拥有数千年传统医学历史的国家,三国在这个领域有很多共性和相似性。在这个层面上讲,三国有必要共同整合传统医学的相关经验,并以此为基础,积极探讨传统医学如何与现代医学相融合。

  曹坪圭谈到,三国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立韩中巴医疗合作体系,让三国的医疗、政府、民间人士参与到这个机制中来,定期进行战略性的沟通。他认为,这个方案的可行性在于,韩国在医疗、生物、医院管理、制药等多领域拥有相当的优势;而中国在大数据和AI等新技术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巴基斯坦则是位于“一带一路”的中心区域,是前往中亚、欧洲和非洲的关键枢纽。

  “实际上不仅在医疗领域,在很多领域三国都可以利用现有的自由贸易协定框架开展更多的合作。无论是巴基斯坦向韩中两国出口农副产品还是韩中两国向巴基斯坦提供急需的物资或投资等都是有基础的,因为中国已经分别和韩国、巴基斯坦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这也为韩国和巴基斯坦的经贸往来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只要下定决心,一定会取得成果。”曹坪圭表示。

  

  亚洲发展基金会理事曹坪圭与燕达集团董事长李怀及工作人员交谈 被采访者供图

  “三驾马车”拉动韩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中小企业一直是两国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当前双方中小企业面临的一些困难,曹坪圭认为,需要构建相互交流的平台。

  曹坪圭表示,“双循环”政策会给韩国企业带来更多机遇和挑战。他强调:“韩国中小企业想要顺利进入中国市场并成功的经营需要‘三驾马车’:一是进军中国市场必须有专门的中国市场研究专家,目前精通中国经营环境和市场经济的专业人才并不多,未来需要培养更多的年轻专家为中小企业在华经营提供助力。二是筹集资金,在中国“内循环”这一部分来说,实际上对投资有了更大的需求,所以韩国中小企业如何筹集在中国投资所需的资金也是初期面临的重要问题,政府和金融机构应该在这一环节提供积极的支持。还有就是在相关技术认证方面,这也需要两国建立相关的制度机制。”

  

  亚洲发展基金会理事曹坪圭与建筑团队合影 被采访者供图

  半导体和智慧城市合作先行先试

  在中韩两国贸易合作及共同应对贸易保护主义方面,曹坪圭表示,半导体是优先突破的领域。“尤其在美国推行贸易保护主义的情况下,韩国应该通过加强与中国在半导体领域等一系列的合作来阻止贸易保护主义的行为,因为一直以来自由贸易和自由的人员交流都是人类历史发展的重中之重。”曹坪圭强调。

  最后,在智慧城市的建设方面,曹坪圭向记者表示:“中国人口密集,在AI、大数据等新技术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由此形成了构筑智慧城市的良好条件。韩国政府也在积极推行智慧城市建设,两国政府可以进一步加强对话,组织相关机构来研究基本方案。由政府牵头建设的示范性智慧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高珊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