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巴基斯坦医药协会:疫情稳定后会在巴高校举办中巴医药会议

2020-11-27 16: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医药协会:疫情稳定后会在巴高校举办中巴医药会议

2020-11-27 16: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片为巴基斯坦医药协会主席阿什拉夫·尼扎米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共建健康走廊”Zoom会议室发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7日讯 近日,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共建健康走廊”跨国直播活动上,巴基斯坦医药协会主席阿什拉夫·尼扎米在会议上表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 我们没能举办第三次中巴医药会议交流中巴医疗卫生发展,等到这里疫情得到基本控制,我们会在高校举办相关会议推进医药走廊的建设。”

  尼扎米表示,过去五年,巴医药协会已与中国达成很多合作,通过举办相关峰会或论坛,链接中巴医疗卫生领域相关专家和企业代表,探讨交流医药卫生发展。

  巴医药协会积极推进中巴医药交流合作,于2016年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举办首届中巴医药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以及南亚的健康专家参加,重点就医疗和科学话题进行交流。第二次中巴医药会议于2018年在北京召开,“一带一路”医学学会论坛分会场、“中巴医学大会外科分会场”、“中巴医学大会内科分会场”三个分会场同步进行。

  尼扎米表示,良好的医疗卫生体系是应对疫情的关键,望继续推进“中巴医药走廊”建设,扩大中巴医药卫生领域交流合作。

  本次活动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举办,于10月28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共有近160名来自中国、巴基斯坦、韩国3国的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参与交流分享。(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萌)

(责任编辑:陈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