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樊纲:深圳经济特区之“特”如何深刻影响中国

2020-11-12 13: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樊纲:深圳经济特区之“特”如何深刻影响中国

2020-11-12 13: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

  兴办经济特区,是我们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经济特区的成功实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和发展提供了丰富素材和鲜活经验。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也赋予了经济特区新的历史使命。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协办的“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组织专家、记者先后调研采访了深圳、珠海、汕头、厦门、海南等几个经济特区。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就是深圳特区。目前,深圳有哪些先行先试的改革成果和治理实践呢?在了解了深圳特区先行先试的改革成果和治理实践之后,有人可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在继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上,经济特区生动的治理实践和创新精神,对今天的中国有什么全新的意义?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先生,帮我们解读了深圳特区的发展历程,并且就“深圳经济特区之‘特’如何深刻影响中国”分享了他的观点。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