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巴基斯坦信息技术与电信部联秘:巴农村线上电子医疗服务尚有很大缺口

2020-11-02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信息技术与电信部联秘:巴农村线上电子医疗服务尚有很大缺口

2020-11-02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0日讯 巴基斯坦信息技术与电信部联秘阿伊布-艾哈迈德-西迪基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共建健康走廊”上表示,希望通过与专业医疗服务平台合作,更好地向巴基斯坦农村人口提供线上电子医疗服务,从而填补医疗服务在农村地区的缺口。 

  

  图为巴基斯坦信息技术与电信部联秘阿伊布-艾哈迈德-西迪基在Zoom会议室发言。 

  阿伊布-艾哈迈德-西迪基直言,此次疫情对巴基斯坦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数字化和数据的分享。在防疫的过程中,巴基斯坦在智能医院管理系统、数据的流通、数据分析、医疗器械的创新研发工作等都有了良好发展。

  巴基斯坦农村地区人口占比60%,医疗服务数据管理、器械发展以及农村地区网络的普及为农村人口的医疗服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前提,线上电子医疗服务是未来发展的重点。“我们希望把城市的医疗医疗资源和农村的需求联系在一起,我们在和一些领域的医疗服务合作商合作,希望能更好地向农村人口提供线上电子医疗服务,我们希望能够填补这一缺口,让农村人口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这是一个长期的规划。”

  阿伊布-艾哈迈德-西迪基表示,会支持不同的医疗健康服务平台为农村地区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政府正在推动这方面工作,我们坚信这是需要政府和私营部门来合作的领域,需要充分利用技术给我们带来的赋能,来更好的向公众提供医疗服务。我们现在的资源非常有限,急需更多的解决方案,也希望能够推动多层次的合作深入推进医疗数据化发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刘金婵)

(责任编辑:陈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