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主题发言】巴基斯坦科技部呼吸机负责人:不仅要自己制造呼吸机 还要实现产品商业化

2020-11-02 1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主题发言】巴基斯坦科技部呼吸机负责人:不仅要自己制造呼吸机 还要实现产品商业化

2020-11-02 1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 日前,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共建健康走廊”活动上,巴基斯坦科技部呼吸机负责人、准将塔里克·尼亚齐表示:“疫情之下,我们要自己生产N-95口罩,自己生产个人防护装备,自己制造呼吸机。”

  活动上,谈及巴抗疫项目——“巴基斯坦呼吸机制造”项目时,尼亚齐透露,巴基斯坦工程委员会目前已收到了20个项目申请,涉及57款呼吸机设计。截至10月28日,已有17个呼吸机类型位列评估候选名单,9个类型目前已在巴获得工业级生产资格,2个类型已获巴基斯坦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6个类型正进行第二期样品评估(设计原型评估阶段)。

  呼吸机制造项目推动了巴基斯坦呼吸机制造从无到有、从实验室设计走向商业化。尼亚齐称,巴企业、研究院等组织目前可生产15-16个商业化呼吸机产品,均可用于医疗保健行业。

   

图为巴基斯坦科技部呼吸机负责人、准将塔里克·尼亚齐在Zoom会议室发言

  为应对疫情,在科技部等组织的推动下,巴基斯坦有史以来第一次成功研发电子医疗设备,“希望能进一步推动巴基斯坦机械产品本地化生产,在2025年实现机械产品出口额增加100亿美元的目标,尤其要增加电子医疗器械出口。” 尼亚齐说。

  “在全球短缺的情况下,我们才发现制造呼吸机并没有那么难。一个有能力制造核弹的国家,难道能被制造呼吸机难住吗?”这是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今年4月29日在伊斯兰堡伊斯兰合作组织科技合作常设委员会上所说的话。在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的指示下,巴基斯坦科技部协同巴基斯坦工程委员会成立了巴基斯坦创新和测试中心,以助力提高电子医疗器械水平,推动巴基斯坦电子医疗设备本地化制造和相关科技园的建立,提高电子医疗设备等机械产品本地化生产,促进巴基斯坦制造出口。(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萌)

   

   

(责任编辑:陈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