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潮涌长三角】缩短时空距离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按下交通一体化“加速键”

2020-10-17 11: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潮涌长三角】缩短时空距离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按下交通一体化“加速键”

2020-10-17 11: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通10月17日讯(记者 宋雅静)16日下午,“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采访团一行在雨中参观通车后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记者们看到火车与汽车齐头并进,伟岸的大桥极大缩短了上海与南通、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对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上,火车与汽车齐头并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北起南通,南至张家港,全长11.072千米,于今年7月1日正式开通。该桥是集合高速公路、客货混线铁路和高速铁路“三合一”的过江通道。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自7月1日开通,总通行量已突破300万辆,平均每天通行量为3.75万辆。

  从桥底仰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沪苏通铁路开行以来,南通站、南通西站发苏南、上海方向的客流占沪苏通(苏南、上海、广州、深圳方向)总客发的90%,发广州、深圳方向的客流占沪苏通(苏南、上海、广州、深圳方向)总客发的10%,峰值一般出现在每周五、周日两天。其中,南通站发送旅客239364人次,南通西站发送旅客302719人次。

  大桥的开通,进一步提高了铁路过江通道运输能力,极大缩短了上海与南通、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对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