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基斯坦博士用镜头记录中国乡村振兴带头人

2020-10-15 09: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博士用镜头记录中国乡村振兴带头人

2020-10-15 09: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出身不是量度的终点,农村并非定义的标签!”近日,中国西南大学巴基斯坦籍博士生Usama Kalim在重庆市拍摄纪录片时,由衷的赞叹中国乡村发展的新变化以及青年领袖已经成为乡村振兴的关键力量。

  

  Usama Kalim和他的拍摄团队正在重庆市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进行拍摄(2020年“看中国”团队供图)

  “我的纪录片讲述的是创业者郎小勇如何在贫穷的背景下,通过发展特色民宿产业,带动家乡人民脱贫的故事。”Usama Kalim告诉记者,由他带领的拍摄团队自10月11号到达重庆市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以来,就投入到紧张的拍摄工作中。

  

  Usama Kalim 正在土家族乡拍摄(2020年“看中国”团队供图)

  几天的拍摄,Usama Kalim对中国农村的发展深有感触。他说,跟以前相比,土家族乡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郎小勇的带动下,土家族乡的民宿经济正健康蓬勃发展,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除了故事创作,Usama Kalim对于纪录片的内涵表现也有独到见解。他说:“几十年前,中国在经济方面苦苦挣扎。通过近40年的发展,中国社会大部分贫困人口完成质的飞跃,许多有志青年成为经济带头人。我计划把郎小勇的故事与中国农村的整体转型联系起来,透过他成长蜕变的经历来折射整个中国的变革。”

  据了解,Usama Kalim拍摄纪录片源自2020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活动。“活动让我有机会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他希望他的作品不仅对中国人民具有激励作用,其他国家的民众也可以从这个创业故事中了解到,只要拥有激情和决心,努力工作,终究能达成心中所想。

  “希望在这方土地上寻找到文化的共鸣,我会尽心尽力拍好这部纪录片!”Usama Kalim说。

(责任编辑:段常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