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巴基斯坦旁省前省督:农业科技推广应结合农村实际情况

2020-10-09 10: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旁省前省督:农业科技推广应结合农村实际情况

2020-10-09 10: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9日,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前省督哈利德-马克布尔在巴基斯坦科学院农业政策与战略系列网络研讨会第八期“农牧业创新体系”线上会议上强调,农业科技应与农村社区的实际能力相结合,并要求对农村发展进行投资。他指出,要进行适合农村人民的创新,“巴基斯坦研究界忽视了农村面临的挑战,使得他们的研究与农业和农村发展相结合的任务脱节。”

    

 

    图为部分发言嘉宾截屏  

  巴基斯坦计划委员会前成员穆巴拉克-阿里作为主题发言人分享了对旁遮普农业和畜牧业创新系统的诊断和评估,还对农业创新系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提到了农业创新系统的主要优势、弱点和影响。通过农业创新系统,家禽的快速增长降低了其相对价格,蔬菜供应的季节性降低,通过引进转Bt基因抗虫棉技术大幅度降低了农药使用量。  

  “然而由于价值链发展较少,导致所有农作物的出口价格较低。因此强大而有活力的农业信息系统是实现农业潜力的关键,需要对相关机构进行改革以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还要制定实施建议的操作计划。”他进一步指出。  

  另一位主题发言人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前执行校长赛义德-扎胡尔-哈桑认为,创新能够在市场上创造价值,要确保每个人都能参与到这个过程中来。“我认为重点应该放在农业业务上。农民不知道该遵循什么政策,以耕作结尾,但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很多业务从收获才刚刚开始。要实现一个重要的、可持续的过程,就必须对市场进行识别,并要求我们着眼于整个价值链,需要成立一个协调机构,负责指导资源配置、制定议程以及提供对私营部门的激励等。”  

  巴高等教育委员会前主席穆赫塔尔-艾哈迈德强调了部门之间相互协调的重要性。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和农业生物研究所农业经济学家阿西夫-卡姆兰提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用于创新的资金不足,政府应通过公共投资来抵消私人投资的减少,以维持创新发展。  

  巴基斯坦发展经济研究所、PMAS安瑞德农业大学、木尔坦MNS农业大学、乔里斯坦兽医和动物科学大学和拉斯贝拉农业、水与海洋科学大学为此次会议合作机构,中国经济网为官方媒体合作伙伴。旁省畜牧和乳业发展部长哈斯纳因-德雷沙克,MNS农业大学执行校长阿西夫-阿里,乔里斯坦兽医和动物科学大学执行校长萨贾德-汗,拉斯贝拉农业、水与海洋科学大学执行校长多斯特-穆罕默德-巴洛克,福尔曼基督教学院教授考萨尔-阿卜杜拉-马利克,Rothamsted创新和合作伙伴经理哈立德-马哈茂德等也出席了研讨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凡荣) 

(责任编辑:段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