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巴教育文化中心:后疫情时代加强文教合作 十月择机复课

2020-09-17 14: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教育文化中心:后疫情时代加强文教合作 十月择机复课

2020-09-17 14: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9月15日,巴基斯坦全国各地的教育机构在结束了长达六个月的休假后重新开放。面对巴基斯坦复学复课的进展,位于该国首都的中巴教育文化中心校长马斌近日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表示,“目前,巴基斯坦疫情仍然具备不确定因素,伊斯兰堡确诊人数还在增加,我们学校计划十月份择机复课。”

  马斌介绍,疫情倒逼中巴教育文化中心“转型升级”,学校指定疫情帮助小组,开展尝试线上教育。“我们线上教育得到国侨办、各级侨联支持,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从各方面提供了帮助,制定教师培训,通过网络课程分享国内优秀教师资源,帮助学员全面了解祖国文化。中国各级涉侨部门、文化机构也来助力,倾情打造网上‘寻根’夏令营、中华文化‘云课堂’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文化活动,帮助巴基斯坦华裔青少年不用走出家门,就能网游中国,领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为中巴教育文化中心线上授课,马斌供图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为我们送来了祖国慰问,提供了健康包,还积极开展防疫情网络讲座,让我们学校的教师、家长和学生系统学习了如何预防新冠病毒。作为在巴华校,我们将自己定位为连接中巴的纽带,第一时间给当地医院和学校捐赠了口罩,还给贫困家庭发放了生活物资。”他进一步说到。

  日前,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表示,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关系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好,巴经济发展的未来与中国紧密相连。马斌认为,后疫情时代中巴将深入推进经济合作,两国人文交流与互联互通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在此背景下,加强文化教育合作势在必行,“正所谓,“一带一路”,教育先行,我们中心将与巴基斯坦当地文化机构共同研究翻译中巴优秀文化资料,互相学习。”

  据了解,中巴教育文化中心目前下设对外汉语学校、华文书院(华人子弟学校)、外语培训学校、燎原南亚研究所,致力于语言推广与文化交流,研究中华文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同文化之间的共通点与交融点,中巴经济走廊推进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地区形势预测和防范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凡荣)

(责任编辑:段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