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盐王”为何在中国卖不动?巴盐商:消费者不认可

2020-09-15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盐王”为何在中国卖不动?巴盐商:消费者不认可

2020-09-15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北京云成科技公司经理于海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凡摄)

  喜玛拉雅粉盐是从巴基斯坦境内的喜玛拉雅山岩石上开采的盐,含有较普通盐更多的数十种人体所需矿物质,被誉为“盐中之王”,而其功效近年来却饱受质疑。近日,巴基斯坦最大的盐类出口经销商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采访时表示,粉盐益处虽多,但中国消费者却不太认可。

  主要的客户群体有哪些?

  我比较愿意参加外籍客户多的活动。北京的话,主要朝阳的三里屯、顺义的别墅区,那边的客人比较喜欢我的产品。”于海明说。他是巴基斯坦最大盐类出口经销商在中国的代理,这次来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的河畔市集摆摊卖粉盐也是因为这里的外国人多。

  据他介绍,这家巴基斯坦粉盐公司拥有巴70%的盐矿开采权,是巴唯一一家盐类出口经销商,大部分产品销往欧美市场,其在沃尔玛、亚马逊等海外知名购物平台的盐类销量排名第一。

  图为巴基斯坦喜马拉雅盐摊位在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的市集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凡摄)

  中国人的兴趣点在哪?

  “我们的粉盐是自然界最健康的盐,含有84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世界第一美味的盐,它不是很咸,但是很鲜,口味特别好。像这样一袋保质期是5年,因为没添加抗结剂,所以时间比普通盐长。”于海明刚讲到粉盐的好处摊位上就来了几位外国人,他又忙给客人介绍自家其他的产品,“那是四川胡椒,只有中国才有。”外国客人很感兴趣,掏出手机付款了。

  显然,于海明很清楚外国客人的兴趣点,那中国客人对什么感兴趣?于海明说,中国人喜欢中国没有的,就像今天摊位上用厚盐板来烤牛排,路过的人觉得新奇,都会停下来看看。


  图为摊位旁的外国顾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凡摄)

  为什么在中国卖不动?

 

  谈到目前在中国卖粉盐的困难,于海明认为,供应量少是一方面,销售渠道也有限。“网上假货太多了,假货的冲击很大的。在巴基斯坦只有厂家能卖,别人是不允许卖的,中国就没有商标权这个概念,你说经销商授权,马上就有人仿你的经销商授权了,所以我们只能靠口碑。”

  随手打开一购物网站搜索“喜马拉雅盐”,确实可以看到有不少商家都在卖相关的产品,其中很多都注明了“原产国巴基斯坦”。于海明无奈地说:“其实我们以前也开过网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婧琳)


  图为盐板烤牛排(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凡摄)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