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卞留念:“五音疗疾”——通过“音药”实现非抗生素的有效干预

2020-09-09 15: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卞留念:“五音疗疾”——通过“音药”实现非抗生素的有效干预

2020-09-09 15: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彭甫辉)“音药方舟是我们团队通过综合的技术融合而形成的音乐科技康养产品。它涉及到音乐治疗技术、通感技术、脑电波技术、视听技术以及互联网技术等多种高科技的手段,通过跨学科的技术融合,从而实现在生理、物理及心理上的同步干预。”在2020年服贸会上,著名音乐家卞留念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卞留念介绍说:“大家都知道,声音的频率单位是赫兹,这个单位和脑电波相同。所以作为一个音乐工作者,我通过总结近40年来音乐科技和数字音乐的工作经历,提出了依靠音乐技术在生理、物理及心理上进行干预的想法。我们音药方舟的干预过程主要是通过‘五觉同步’,即视觉、嗅觉、触觉、听觉、味觉同步进行干预。此外,我们通过α和δ波与脑电波进行同频共振,对人的意识,对人的情绪进行有效干预,从而达到治愈的目的。我们音药的目标就是希望实现非抗生素的有效干预,因为毕竟是药三分毒。”

       2020服贸会公共防疫展区的音药方舟

  卞留念进一步介绍说:“其实音乐和医药是相关联的,繁体字中的‘乐(樂)’加上草字头就成了‘药(藥)’。我国很早就提到过用音乐治疗疾病,像《黄帝内经》中的‘五音疗疾’。五音对应五行的金木水火土,同时也对应着人的心肝脾肺肾。我们中华几千年的中医文化发展到了现在的大数据时代,有了更多科学化、规范化的技术佐证,那么推出我们的音药方舟也就顺理成章了。”

  卞留念表示:“我们开发的音药方舟可以放在医院、社区、康养中心、学校、机场、火车站、商场以及社会其他公共场合进行使用,它是集美好、快乐和正能量的方舟,它为大家带来美好感受的同时能够修复和干预大脑。我觉得我们团队是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卞留念强调:“这个自主原创的产品会逐步走向世界。它的传感技术等多方面的科学技术在全世界都是正在积极研究的课题。我们目前已经拿到了国家多项专利,今后也会基于我们的专家团队和我们的临床应用把这个课题继续深入下去。”

  据了解,音药方舟是由著名音乐家卞留念先生提出的以“音药”概念为理论基础,通过多种高科技手段,并结合我国传统中医理论及现代医疗技术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音乐科技康养产品。

(责任编辑:郭彩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