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电动汽车竞争多样化 张刚:拼服务比技术抢市场

2020-09-09 18: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电动汽车竞争多样化 张刚:拼服务比技术抢市场

2020-09-09 18: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最新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纯电动汽车的批发销量高达8.25万辆,同比增长45%,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特斯拉中国分列销量前三位。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在接下来的“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汽车销量将有望保持高增长,希望包括韩国在内的各国车企能够加大在华投资力度,分享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

  在电动汽车服务领域,现代起亚汽车和SK创新9月8日宣布建立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从生产到再利用的循环合作体系,预示着车主可以根据需要从电池服务商处获取不同的电池服务,而无需购买电池的这一模式,正在逐步得到车企和消费者的认同。中国的蔚来汽车早在2019年就实行了部分车型的首任车主享受终身在换电站进行免费换电的服务,在服务领域加剧了纯电车市场的竞争。

  在技术创新领域中国电池生产企业也在尝试创新突破,锂电行业龙头宁德时代相关人士表示,近期关于公司会放弃NCM811电池的传言不属实。NCM811电池也就是高镍三元电池技术,镍锰钴比例为8:1:1。目前纯电汽车的锂电池主要类型包括磷酸铁锂、NCM523及NCM811。部分中资企业最新研发的高镍三元电池近期在能量密度指标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将于9月13日亮相的全新宝马iX3将搭载新型电池。比亚迪的搭载自主研发的刀片电池的汉系列车型热销,提车周期长达近半年。刀片电池的靓点在于超级安全,且使用磷酸铁锂材料,在续航能力上可媲美三元电池技术。中国企业在技术和服务等领域已经展开激烈竞争,依托技术优势的企业有望加速提升市占率。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