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活跃在中巴之间的早期电商:共同打造区域内跨境电商平台

2020-09-01 09: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活跃在中巴之间的早期电商:共同打造区域内跨境电商平台

2020-09-01 09: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01年我在广州的时候就开始尝试通过电商平台做生意,今后中巴两国如何通过电商平台直接相互跨境发货,这是未来需要努力和思考的方向。”ABB集团事件管理流程负责人Sameer Siadiqui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表示。

  ABB集团事件管理流程负责人Sameer Siadiqui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 张鹏摄

  Sameer Siadiqui介绍他的早期电商经历时说到:“阿里巴巴是我使用的第一个电商平台。一开始生意并不好做,因为那时电商是新兴事物,大家都不太了解也不太相信通过电商平台来进行交易。”他谈到:“我最先做的是医疗设备领域,像扫描仪及其相关零部件。我的进货地主要集中在中国四川、河北、江苏等地区,拿到产品后主要销往巴基斯坦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和旁遮普省。之后,由于大理石瓷砖、陶瓷、家具及照明等商品在巴基斯坦有着非常大的需求,我就转手开始做这些市场火爆的建筑材料领域。来到北京之后,由于忙于家庭和新的工作,渐渐地就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做这些生意了。”

  谈到在中国销售巴基斯坦特色产品时,Sameer Siadiqui表示:“我和妻子在淘宝开了一家店铺,主要由她打理,目前销售的是中国传统服饰。我们也有考虑过在店铺里销售一些巴基斯坦特色产品。”他进一步表示:“在此之前,因为一些海关问题,物流问题以及质量问题,很难把巴基斯坦的产品销往中国市场。但是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开放,尤其是中巴两国建立CPEC合作框架、对接“一带一路”合作以及签署FTA之后,巴基斯坦产品迎来了难得的机遇。目前,随着相关政策的落地,巴基斯坦的一些产品像芒果、车厘子以及一些做工精良的特色手工制品在中国市场越来越受欢迎,这也是我们可以持续打造的卖点。我们正在进行一些讨论和计划,未来在我们的店铺也会做一些尝试。

  对于中巴在电商方面的合作,Sameer Siadiqui强调:“中国的电商发展的非常成熟和领先,规模十分庞大,巴基斯坦近来也在积极发展电商,我觉得未来中巴两国在电商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比如我们可以引进淘宝、京东的英文版或开发本地语言的版本,共同打造区域内跨境电商平台。在这个区域内如果有人通过平台下单,我们可以从两国直接相互发货,这是我们未来需要努力和思考的方向。另外,随着巴基斯坦网络通信的普及,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使用互联网和手机,他们也有很大意愿在应用程序及平台上进行探索和尝试,这也是未来两国电商合作的潜力和基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彭甫辉)

(责任编辑:黄子瑛)